首页  |  本刊简介  |  编委会  |  投稿须知  |  订阅与联系  |  微信  |  出版道德声明  |  Ei收录本刊数据  |  封面
 
 
 

  

 

《环境科学》图表格式要求

 

图表要有顺序编号和中英文对照图题表题。

图注应放在图和图题之间。在正文中叙述图时应明确图号。

横、纵坐标要有说明文字及单位的国际符号。图中用符号表示数值的量和单位时,在量符号(斜体)与单位(正体)之间用斜线隔开,例如:时间及其单位写为:t/min”,其中t为斜体,min为正体;浓度及其单位为:c/mg·L-1其中c为斜体,mg·L-1为正体。

中文图题表题为六号黑体,英文图题表题为六号Times New Roman。图表中所有字母、文字字号大小应一致(一般用六号)。

图表随正文,先见文字后见图表。

图例应采用易区分的标识,图中有多条曲线时请依次使用下列图例,如“□等。避免采用粗细线之别或灰度差之别。尽量不用虚线作图例。应避免采用灰度差来表示区别(在计算机中是彩色能够进行区分,打印或印刷后是黑白灰度差,无法很好区分),可用左斜右斜等图例进行区分。

照相图要求图像清晰,层次分明,反差适中,电子显微镜和电镜照片应标明照片实际放大倍数或长度标尺。

凡属我国全国政区图,务请给出包括台湾,南海诸岛在内的全图;对地图国界的绘制要特别慎重。特殊地图需经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地图审核后才能出版。

表必须使用三线表。在量符号(斜体)与单位(正体)之间用斜线隔开,例如:时间及其单位写为:t/min”,其中t为斜体,min为正体;浓度及其单位为:c/mg·L-1其中c为斜体,mg·L-1为正体。

 

矢量图提供方法

您是第52326204位访客
主办单位: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单位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
电话:010-62941102 邮编:100085 E-mail: hjkx@rcees.ac.cn
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  京ICP备05002858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