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|  本刊简介  |  编委会  |  投稿须知  |  订阅与联系  |  微信  |  出版道德声明  |  Ei收录本刊数据  |  封面
 
 
 

  

 

《环境科学》征稿简则

 

1.来稿报道成果要有创新性,论点明确,文字精炼,数据可靠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、国际合作项目或其它项目请在来稿中注明(在首页以脚注表示)。作者投稿时请先登录我刊网站(www.hjkx.ac.cn)进行注册,注册完毕后以作者身份登录,按照页面给出的提示信息投稿即可。

2.稿件请按GB 7713-87《科学技术报告、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》中学术论文的规定撰写。论文各部分的排列顺序为:题目;作者姓名;作者工作单位、地址、邮政编码;中文摘要;关键词;中图分类号;英文题目;作者姓名及单位的英译名;英文摘要;关键词;正文;致谢参考文献

3.论文题目应简练并准确反映论文内容,一般不超过20字,少用副标题。

4.中文摘要不少于300字,以第三人称写。摘要内容包括研究工作的目的、方法、结果(包括主要数据)和结论,重点是结果和结论。英文摘要与中文对应,注意人称、时态和语言习惯,以便准确表达内容。

5.前言包括国内外前人相关工作(引文即可)和本工作的目的、特点和意义等。科普知识不必赘述。

6.文中图表应力求精简,同一内容不得用图表重复表达,要有中英文对照题目。图应大小一致,曲线粗于图框,图中所有字母、文字字号大小要统一。表用三线表。图表中术语、符号、单位等应与正文一致。

7.计量单位使用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》(SI)。论文中物理计量单位用字母符号表示,如mg(毫克),m(米),h(小时)等。科技名词术语用国内通用写法,作者译的新名词术语,文中第一次出现时需注明原文。

8.文中各级标题采用11.11.1.1的形式,左起顶格书写, 3级以下标题可用(1),(2……表示,后缩2格书写。

9.文中外文字母、符号应标明其大小写,正斜体。生物的拉丁学名为斜体。缩略语首次出现时应给出中文全称,括号内给出英文全称和缩略语。

10.未公开发表资料不列入参考文献,可在出现页以脚注表示。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编排.常见文献书写格式为:

期刊:作者(外文也要姓列名前).论文名[J].期刊名,年,卷(期):起页~止页.

图书:作者.书名 [M].版次(第一版不标注).出版地:出版社,年.起页~止页.

会议文集:作者.论文名[A].见(In):编者.文集名[C].出版地:出版社(单位),年.起页~止页.

学位论文:作者.论文名[D].保存地:保存单位,年份.

报告:作者.论文名[R].出版地.出版单位,出版年.

专利:专利所有者.专利题名[P].专利国别:专利号,出版日期.

11.我刊对来稿的字体、字号、行距等均不做要求,来稿要素齐全、页面整齐即可。版面使用通栏排版,不要分栏。

12.来稿文责自负,切勿一稿多投。编辑对来稿可作文字上和编辑技术上的修改和删节。在3个月内未收到本刊选用通知,可来电询问。对未刊稿件一般不退,请作者自留底稿。

13.投稿请附作者单位详细地址,邮编,电话号码,电子邮箱等。编辑部邮政地址:北京市 2871信箱《环境科学》编辑部。邮编:100085;电话:010-62941102E-mail: hjkx@rcees.ac.cn;网址:www.hjkx.ac.cn

凡涉及测定DNA、RNA或蛋白质序列的论文,可将序列提交到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NMDC(http://nmdc.cn/)。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支撑科学家发表文章时的数据存储、共享,支持微生物样本、菌株、核酸序列、微生物基因组、微生物元基因组、转录组、蛋白质结构、期刊附件等多种类型数据提交。数据提交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发放编号,且为每条数据提供DOI。点击http://nmdc.cn/submit/dashboard 直达数据提交页面。

您是第51730982位访客
主办单位: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单位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
电话:010-62941102 邮编:100085 E-mail: hjkx@rcees.ac.cn
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  京ICP备05002858号-2